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長者打疫苗送兩劑快篩 五月天阿信也來幫推

2022/05/10 15:11

五月天阿信在臉書粉專幫PO南市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就送快篩2劑。(擷自五月天阿信粉專)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65歲以上長者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就送快篩2劑,五月天阿信在粉專幫推PO,獲得粉絲們狂按讚。對此,市長黃偉哲今(10日)受訪表示,為了提高疫苗接種,大概4月下旬時就已經開始規劃,希望有助提高老人接種率。

黃偉哲表示,大概4月下旬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規劃,因為那時大家打疫苗意願還不高,但是因為那時採購的快篩試劑還沒有到,結果到上個禮拜南市政府採購的快篩試劑20萬劑陸陸續續交貨了,為了提高疫苗接種率,大家挖空心思、絞盡腦汁,65歲以上的人又是 COVID-19 Omicron的高致命群,或是轉成中重症的危險族群,所以65歲以上的覆蓋率是很重要的,偏偏現在每天疫苗接種的人數大概只有3、4千人,其實這樣要拼覆蓋率實在是很辛苦。

黃偉哲表示,中央雖然有1個人補助500元,但是市府團隊想出更誘因方式,「就有市府團隊小編」建議,乾脆把手邊有的快篩劑拿來鼓勵65歲以上的老人家打疫苗,這樣的一個發想,想不到在網路或民間反映相當好,相信可有效提升疫苗接種率,尤其是在高年齡層裡面。

為鼓勵長者接種疫苗,南市自9日起,不限接種廠牌、劑次,完成接種後3天內(不含假日),持接種紀錄卡在衛生所上班時段,可以領取2劑家用快篩試劑。五月天阿信在臉書粉專助攻推播「請大家轉發讓長者知道 」,獲得網友按讚。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就送快篩劑,希望能提高老人接種率。(記者洪瑞琴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