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痘痘冒不完好困擾! 營養師授抗痘這樣吃

2022/05/07 20:10

營養師表示,Omega-3脂肪酸幫助抗發炎,能夠減少痘痘所引發的發炎症狀。(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臉上痘痘總是讓人很困擾!營養師方慈聲在臉書粉專「懂你想吃的營養師方慈聲Grace」發文分享,想要對抗痘痘,可以從飲食下手,像是吃含有Omega-3、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鋅、益生菌與益生質的食物,與改善生活習慣來抗痘。

方慈聲指出,基本上,臉上的痘痘多半是反應自己吃進去的食物,當精製糖攝取過多(手搖杯、糕點類、餅乾零食等)、血糖波動大,胰島素大量分泌來降血糖,同時也會刺激皮膚分泌大量的皮脂,油脂過多(如炸物、洋芋片等)、油膩的物質會刺激痘痘細菌的生長,而導致痘痘惡化。

對抗痘痘這樣吃

●Omega-3:脂肪酸幫助抗發炎,能夠減少痘痘所引發的發炎症狀。

吃這些:中型魚(小魚30公分的小型多脂魚或是橫切面小於手掌大小,如石斑魚、鱸魚、秋刀魚、鯖魚等)、堅果。

●維生素A:缺維生素A,容易造成皮膚乾燥,甚至可能會掉屑屑。

吃這些:橘紅色或深綠色蔬菜,米飯中可加入地瓜、南瓜。

●維生素C:抗氧化及幫助膠原蛋白形成,對於皮膚健康維持非常重要。

吃這些:蔬果(青椒、甜椒、芭樂、奇異果、莓果類)。

●礦物質鋅:鋅與皮膚新生有關,研究顯示能抑制痘痘的生成。

吃這些:堅果類、牡蠣、蝦蟹等海鮮類。

●益生菌與益生質:腸道健康可調節發炎反應,進而減少痘痘的症狀。

吃這些:益生菌(優格、優酪乳、納豆、泡菜、益生菌保健品)、益生質(蔬果)。

改善生活習慣

●減少熬夜、睡眠充足(6-8小時)。

●飲水量足夠(30-40cc/每公斤體重)、蔬果吃夠、減少便秘情況。

●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清潔、保養品。

●規律運動(壓力紓解、提高代謝)。

●嚴重情況記得看醫生,如亂用來路不明的精油,可能引起接觸性皮膚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