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對抗新冠病毒 你不可不知的染疫康復食物

2022/05/07 20:07

營養師提醒營養素需求高的族群,要更注意營養的補充。(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疫情升溫,營養不均衡,可能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毒臨床症狀,如急性呼吸窘迫、住院時間長短、死亡有關,營養師林雨薇在臉書粉專「林雨薇 營養師」分享,如何透過補充蛋白質、脂肪、蔬果及益菌,來增加身體保護力、避免感染、維持正常體溫、幫助康復。另外也提供精準補充營養素的食物清單,並提醒營養素需求高的族群,要更注意補充。

增加身體保護力,避免細胞發炎的4大選食方向

足夠的蛋白質

每餐補充優質蛋白質食物,例如:雞蛋、雞胸肉和白肉魚,並吃大約半個手掌大的量。

健康的脂肪

選擇不飽和脂肪豐富的食物,例如:深海中小型魚、綜合堅果、苦茶油、亞麻仁油。

當季蔬果

蔬果中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植化素,可以降低感染風險。

含益菌的食物

有助平衡菌叢生態,維持腸道免疫力。例如:優格、優酪乳、泡菜、納豆。

精準補充4大營養素的食物清單

維生素B群:各種維生素B與抵抗病毒及緩解感染症狀有關,可補充燕麥、堅果、糙米、深綠色蔬菜。

維生素C:增加干擾素形成,減少發炎反應。應多攝取柑橘類、莓果類、甜椒、芭樂。

維生素D:幫助提升腸道上皮細胞製造抗菌物質。常見食物如乾香菇、蛋黃、鮭魚、黑木耳、蘑菇。

鋅、硒:降低ACE2形成,有效減低病毒入侵。可多吃瘦肉、蠔蚵、南瓜子、蛤蜊。

林雨薇建議可額外補充的食物

水:每天都要攝取充足的水分。

魚油:增加巨噬細胞和噬中性細胞的吞噬能力,強化保護力。

益生菌:降低腸道發炎風險,維持腸道屏障的免疫功能。

營養師認為營養素需求高,較容易缺乏營養的族群

外食頻率高:一天2餐吃外食。

睡眠不好:經常失眠,淺眠、睡到一半醒過來。

免疫力不足:容易小感冒或輕微發燒。

肌膚脆弱:經常皮膚過敏、濕疹。

忙碌上班族:工時長或高壓力工作者。

經常應酬:常抽菸或喝酒應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