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北埔、尖石、寶山衛生所售實名制快篩 11基層診所提供公費PCR

2022/05/07 16:03

尖石鄉親大排長龍在衛生所外面等候實名制快篩開賣。(圖由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今天防疫有新招上路,首先就是為了讓偏鄉的北埔、尖石、寶山3鄉鄉親可以就近、就便買到實名制快篩試劑,從今天起3鄉的衛生所都加入實名制快篩的販售通路,寶山衛生所每天早上8點半開賣,北埔和尖石都是早上10點開始。

其次,竹北、竹東、湖口以及橫山共有11家基層診所,近期只要中央撥下相關的防護裝備和採檢試劑,隨時都可加入公費PCR的服務行列,鄉親只要自行快篩陽性,或有呼吸道症狀且自覺有風險,就可先電話預約,再前往這11家診所掛號接受公費PCR採檢,分攤社區篩檢站的負荷量。

而每天開設的全縣社區免費篩檢站,除維持現在每晚6點到9點,同步在大安、新仁、以及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共3家醫院急診室外開設的作法,即日起也新增每天早上9點到中午12點,在竹北新仁醫院急診室外開站服務。 並貼心推出「快篩陽了怎麼辦?」的圖卡,貼心提供鄉親們參考因應。

新竹縣即日起每天早上半天在竹北新仁醫院加開社區篩檢站的服務。(圖由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今天貼心推出「自己快篩陽了怎麼辦?」的圖卡供鄉親參考。(圖由竹縣府提供)

在新竹縣醫師公會、診所協會號召下,全縣基層診所有40多家加入新竹縣居家照護醫療服務團隊,這些診所會跟責任醫院合作,共同關懷確診無症狀或輕症的居家照護個案,對有各科診療需求者提供通訊診療服務。

另因應越來越多鄉親確診,新竹縣衛生局防疫專線電話也完成線路擴增,代表號為03-5511-287,新竹縣1999為民服務專線也可解答相關問題,倒是「居家照護專責醫院」的電話,是服務已確診的居家照護個案,如果不是醫院收案的鄉親請勿任意撥打,以免排擠有需要醫療照護的確診者。 縣府今天也再次重整相關防疫網址,提供縣民們參考,如下:

新竹縣公費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診所名單

新竹縣販售實名制快篩試劑健保藥局查詢

新竹縣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發送社區定點診所名單

疫苗接種資訊部分:

新竹縣疫苗地圖  

6到11歲Moderna COVID-19疫苗接種合約院所名冊

尖石鄉親大排長龍在衛生所外面等候實名制快篩開賣。(圖由竹縣府提供)

尖石鄉親大排長龍在衛生所外面等候實名制快篩開賣。(圖由竹縣府提供)

北埔衛生所今天起每天早上10點開始販售實名制快篩試劑,圖為鄉親排隊等待購買。(圖由竹縣府提供)

北埔衛生所今天起每天早上10點開始販售實名制快篩試劑,圖為鄉親排隊等待購買。(圖由竹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