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友善一條龍」取代車來速篩檢站 部彰醫院首家實施

2022/05/06 17:00

彰化縣第一家「友善一條龍」應變醫院由部立彰化醫院扛起。(縣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台確診數越來越多,民眾的篩檢需求大增,為了減緩民眾一窩蜂擠到醫院急診室做PCR檢測,彰化縣從5月3日起暫停醫院受理無症狀、未經快篩民眾的採檢作業,同時縣府也在今天宣布,由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擔任全縣第1家COVID-19應變醫院,開始實施「友善急門診一條龍」診療計畫,取代外縣市車來速篩檢站。

全台今新增3萬6168例本土確診個案,彰化縣占448例,縣長王惠美伯今在線上防疫說明記者會中,針對不少網友提問彰化縣有沒有如高雄、台中等縣市啟動行動「車來速」篩檢站,降低醫院急診處醫療負荷載量,王惠美說,彰化縣沒有車來速,但有「友善一條龍」快速通關服務。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友善一條龍」針對高風險確定病例包含採檢、評估、診療和處方,全經過應變醫院開設友善急門診,以此服務高風險確診者緊急就醫治需求,對象針對65歲以上、2歲以下或具重症風險或已出現症狀者,被送到部彰醫院,透過檢傷分類重症評估,醫師若判定須住院治療,馬上啟動快速通關住院治療,若檢傷分類判定可拿抗病毒藥物(如中藥「新冠一號」)返家吃藥治療,同步啟動居家照護。

葉彥伯說,縣府拜託彰化醫院擔任「友善一條龍」快速通關首家應變醫院,醫院扛起高風險確診者採檢、評估、診療和給予處方,從頭到尾一條龍服務,以此避免發生感染來不及就醫治療的憾事,同時,即日起放寬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就醫交通方式,緊急就醫以119救護車為主,居家隔離民眾、快篩陽性要到醫院採檢PCR或非緊急就醫,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步行、騎車開車前往醫院,或搭防疫車隊前往,就不要佔用到119救護車量能。

彰化縣今新增448例本土確診個案。(記者張聰秋攝)

確診數增加,為保全緊急就醫119救護車量能,彰化縣今宣布放寬居隔者居檢者就醫的交通方式。(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