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母親節蛋糕如何選? 營養師分享「不怕胖挑選秘訣」

2022/05/07 08:31

營養師提醒,蛋糕上的裝飾較多且內餡若有慕斯、紅豆等高油脂高糖成分,熱量就更高了。(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母親節將至,有些民眾會買蛋糕回家團圓,營養師對此分享挑選好吃又健康的蛋糕方法,同時也提醒民眾,吃對時間很重要,建議在中午、下午時段吃,才能讓身體有足夠時間消化。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母親節蛋糕健康挑選秘訣如下:

●選質地蓬鬆的蛋糕熱量較低,也可以以雞蛋、牛奶等原型食材為主。

●減少蛋糕上過多的裝飾,例如糖衣、翻糖、馬卡龍,可以原味或是水果口味做替代。

●避開高油脂高糖內餡,例如卡士達醬、慕斯、紅豆餡。

●一起分食來分散熱量,挑選蛋糕時以適合大小為主。

高敏敏指出,吃蛋糕時,可以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飲料一起享用,避免手搖含糖飲,以防糖份超標。

常見蛋糕熱量表。(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值得注意的是,高敏敏在比較十款蛋糕熱量發現,熱量最高的是重乳酪起司蛋糕,630克熱量就有2700大卡,而熱量較低的則是戚風蛋糕,400克熱量有920大卡。

高敏敏提醒,蛋糕大部分都可切6至8塊不等,民眾可以看看自己切幾塊,來去算一片的熱量,吃蛋糕慶祝的同時,也要注意吃下的熱量,才不會讓身材走樣。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