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病毒株絕大多為BA.2 指揮中心:尚未看到BA.4、BA.5

2022/05/05 15:28

指揮中心表示,由於染疫人數增加,不會逐案檢驗病毒,只會用抽驗方式,目前抽驗的結果染疫者的基因都是Omicron的BA.2變異,少數為BA.1。(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1死亡病例為20多歲接種過3劑BNT疫苗、無慢性病史的女子從病發到過世僅6天,外界關注該女子所染病毒的基因定序,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由於染疫人數增加,不會逐案檢驗病毒,只會用抽驗方式,目前抽驗的結果染疫者的基因都是Omicron的BA.2變異,少數為BA.1。

指揮中心之前會定期公布染疫者的病毒株序列,昨日有一名完整接種疫苗的年輕女子染疫後病程變化快速過世,外界關注她所染的病毒株基因定序,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染疫人數增加,現在都是抽驗,目前抽驗的情況驗到的病毒株都是Omicron的BA.2,少數是BA.1,還沒看到BA.4、BA.5。

另外北市長柯文哲指3天後確診數就不會準確,會有很多黑數,甚至高達5倍之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核酸篩檢的量能很足夠,還不至於檢驗量能不足導致有大量黑數,不過隨著未來確診人數單天超過13萬人、15萬人,黑數才可能會大量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