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增加免疫力避免輕症變重症 營養師:飲食掌握兩重點

2022/05/05 12:52

營養師程涵宇表示,研究強調鋅在體內的濃度要夠,可以藉由吃海鮮來補充。(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要如何增加自身免疫力呢?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提出目前的研究證據和專家意見,建議多吃新鮮和未加工的植物性食物,例如蔬菜、水果和全穀物雜糧類,提升自身免疫力,還能有助避免輕症變重症。

程涵宇表示,研究強調以下4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在體內濃度務必要足夠,維持充足水分1天2000ml,並減少飽和脂肪,避免糖和少鹽。

1、鋅
食物來源海鮮、堅果。

2、維生素A
食物來源地瓜、胡蘿蔔。

3、維生素 C
食物來源芭樂、奇異果。

4、維生素D-曬太陽、蛋黃。

掌握兩大重點

1、多攝取植物性多酚抗發炎

抗氧化、抗發炎和抗血栓絕對是這次增強保護力的重點,重症表現出嚴重的身體發炎反應和促血栓形成環境,而多攝取植物性多酚可減輕免疫反應,增加抗氧化及身體防禦力,提高血管反應性,減少組織發炎和細胞浸潤,促進身體健康的代謝和心血管健康,蔬果、全穀雜糧、豆類都有助腸道微生物群調節,加強免疫保護作用,記得每天都要吃。

推薦蔬菜: 青花菜、萵苣、地瓜葉、胡蘿蔔、番茄

推薦水果 :芭樂、柑橘、蘋果、奇異果

全穀雜糧 :燕麥、糙米飯、黑米、地瓜、馬鈴薯

豆類 :毛豆、黃豆、豆腐、黑豆、鷹嘴豆

2、吃好油幫護心

以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作為油脂的主要來源。堅果、特級初榨橄欖油、酪梨等油脂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生物活性植化素成分,幫助促進心臟代謝健康,其中同樣也含有多酚,作為抗氧化和抗發炎發揮核心關鍵作用,建議堅果每天吃一把、烹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酪梨一天2片直接吃,也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加入適量海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