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婦重拾自信 乳房重建還將尺寸升級

2022/05/04 16:03

南投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呂明川(左二),為乳癌婦女進行乳房重建,讓患者重拾自信與美觀。 (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55歲陳姓婦女2年前某天洗澡時,摸到左側乳房有硬塊,就醫確診為乳癌且有淋巴轉移,當時進行左側乳房全乳切除、腋下淋巴腺手術,以及放射線療程,惟陳女對於乳房被切除常感自卑,在與衛福部南投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討論後,進行乳房重建並填入人工植體(矽膠),將乳房尺寸從小B升級成大D,如願重拾自信與美觀。

南投醫院表示,乳癌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的首位,且有年輕化趨勢,失去乳房對女性的衝擊與失落相當大,有時這種精神上的打擊,更甚於身體的挫折。

該院乳房外科醫師呂明川指出,乳癌患者不論年齡,在接受手術後,皆可選擇乳房重建,既能保有身體完整性、減少身心衝擊,也不影響癌症治療。

該名女患者則認為自己不夠豐滿,便藉著乳房重建手術,將雙峰尺寸升級,在罹患乳癌後,也能透過重建手術重拾自信。

乳房重建手術可分為立即性及延遲性,在患者條件允許下,能在乳癌切除手術後做乳房重建,可使用自體皮瓣或植入物(如矽膠)進行重建,醫師會儘量保留皮膚,除可減少再一次麻醉風險,也降低患者外觀改變的失落感。

若在諸多考量下未立即重建,可在療程告一段落後,與整形外科醫師溝通討論,進行延遲性乳房重建,仍可恢復患者乳房外型,且另一側乳房亦可同時做隆乳或提乳調整,達到理想外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