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童急診苦等1小時轉重症 亞東:已加開社篩與檢疫門診

2022/05/04 14:20

近來大批採檢民眾湧入急診室,有護理師在網路PO文,提到有1名1歲多的孩子在急診等近1小時,因此轉成重症,呼籲民眾把資源留給需要的患者。(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來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輕症、無症狀確診者與採檢民眾一窩蜂擠進各大醫院急診室,造成急診塞車情況。一名急診室醫護人員在網路PO文說,近來1對確診的父母帶1名1歲多的小朋友急診,輪到孩子看診時,已經等了近1小時,孩子嗜睡程度嚴重,叫都沒有反應。對此,亞東醫院表示,針對特定個案病情不便透露,目前已加開5線社區篩檢與檢疫門診,進行急診分流。

這名自稱是亞東醫院的護理師說,有位1歲多的小朋友,父母都是確診病患,隨同父母搭乘救護車就診,被引導到陽性個案等號掛號區,因為前面擠了50多名快篩陽性病人等待掛號,但多數人只有輕微的喉嚨搔癢及咳嗽症狀,所以輪到這名小朋友看診時,已經等上近1個小時。

護理師發現,小朋友嗜睡程度嚴重,叫都沒有反應,直到給予疼痛刺激,小朋友才有微弱的哭聲,被緊急引導往重症區看診。她呼籲,希望輕症患者能把急診資源留給真正需要急診或重症的病人,因為護理師和醫生只有6個人,從掛號、問診、看診、開藥、治療、採檢等都需要時間,有再多時間也不夠使用。

亞東醫院今天表示,針對特定個案病情不方便透露,全院已盡力加開5線社區篩檢站與檢疫門診,進行急診分流,急診也已加派人力,協助服務加倍的民眾,對於有緊急需求的民眾,不論大人或小孩,急診一旦發現,都會優先處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