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高風險者居家照護 竹縣府結合企業 免費提供50床智慧床墊

2022/05/04 13:30

新竹縣政府跟業者合作,免費提供幫忙居家照護的光纖智慧床墊,適用:沒打疫苗的新生兒、兒童、以及60歲到69歲慢性病患3大高風險族群。(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居家照護人數越來越多,新竹縣政府跟民間企業合作,推出「竹縣居家科技照護特別專案」,提供50套免費的光纖智慧床墊,給居家照護中的高危險族群使用1個月做自我健康追蹤,避免確診者病情突然加重卻未及時發現。有需求的鄉親即日起到7月31日為止,可透過(03)657-6679#902黎小姐向滙嘉健康申請,床墊可以直接送到府。

縣府表示,匯嘉健康公司是地方型SBIR計畫所輔導的企業。這50套光纖智慧床墊適用居家照護期間的3大高危險群,像是:沒打疫苗的新生兒、兒童、以及60歲到69歲慢性病患。希望透過創新零接觸的科技,有效幫確診民眾在居家照護過程中掌握自身病況,減少因輕忽而轉重症的遺憾〪

滙嘉健康創辦人楊淑貞說,光纖智慧床墊運用「nFOPT非侵入性光纖生理監測技術」,已有超過300家婦產科、月子中心、托嬰中心、養護機構、失智家屋、啟智中心與醫院採用。智慧光纖床墊因應嬰幼兒及成人需求設計,搭配專屬APP,並結合AI能動態連續性監測,在早期預防、生病以及恢復的3個階段,記錄呼吸、心跳、連續咳嗽、活動狀態以及睡眠品質等。

這個智慧床墊可提供遠端24小時即時監控,具有異常通知、健康提示的功能。放在枕頭床單或床墊底下,即使在發燒出現前的早期階段就可以及早察覺身體有異常變化,當測到呼吸活動急促、呼吸活動變慢或異常時就會提出警示,協助居家照護者及其家人即時掌握患者的健康變化。

縣府產發處表示,「竹縣居家科技照護特別專案」服務從即日起受理登記到7月31日為止,凡符合居家照護中前述的3大高危險群就可申請。

智慧光纖薄墊第一期免費提供50套,以登記時間為優先,使用者只要按使用說明操作及影片教學,可供使用1個月,使用時雖不直接接觸,但取回後會用紫外線全面消毒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