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緩解「三高」又護血管! 醫:「4類人」都該補充魚油

2022/05/03 21:13

有「三高」的民眾建議補充魚油,魚油可以抗發炎,緩解「三高」、關節發炎疼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在健康檢查後發現報告上出現紅字,才驚覺「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已悄悄上身,醫師指出,4種族群應多多補充魚油,但兩類人不建議吃魚油。

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高銘鴻醫師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分享,魚油的功效非常多,4種族群適合補充魚油,分別是「怕麻煩不喜歡吃魚」、「每天工作繁忙都吃外面」、「三高族群」以及「40歲以上的民眾」。

至於有2類民眾不建議吃魚油,分別為「服用抗凝血藥物者」,以及「對海鮮類蛋白成分過敏者」。

吃魚油有6大好處

●保護心血管,防血栓及動脈硬化,維持心臟健康。

●保護視網膜及避免黃斑部病變。

●抗發炎,緩解三高、關節發炎疼痛。

●抗憂鬱,穩定情緒。

●幫助嬰兒腦部發展、促進手眼協調性。

●幫助老年人減緩腦部衰退,防記憶、認知衰退。

高銘鴻提到,要留意魚油屬於脂溶性營養素,隨餐或飯後補充,吸收效果會比較好。

而要挑選好的魚油,可選擇Omega-3高濃度超過80%以上的魚油,才有降低三酸甘油脂的保健功效;另外要注意的是,市面上一些國際認證的產品,必須以最終的魚油產品是否有獲得認證為依據,而非以魚油原料作為依據,應選擇成分單純,少添加物也很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