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睡太多太少都不好 研究:中老年人睡7小時剛剛好

2022/05/03 21:44

研究指出,睡眠少於或多於7個小時,除了會導致注意力、記憶變差以外,還會出現焦慮與憂鬱的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於中老年人來說,睡太多與太少都不好。據《CNN》報導指出,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如果人們的睡眠時間少於或多於7個小時,除了會導致注意力、記憶變差以外,還會出現焦慮與憂鬱的症狀!

該研究發表於《自然衰老》(Nature Aging),分析了50萬名介於38-73歲的成年人,探討他們的睡眠模式、心理健康與幸福感,並透過一系列的認知測試,發現入睡困難與半夜會醒來的老年人,患有失智症或任何原因提早死亡的風險很高;而每晚睡眠少於6小時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美國睡眠醫學會發言人、南加州大學凱克醫學院臨床醫學助理教授Raj Dasgupta表示,這項研究顯示隨著年齡增長,睡眠時間也是不可少的,也替以後研究「睡眠與認知能力」治療方法奠定基礎。

牛津大學教授、同時也是Jules Thorn爵士睡眠和晝夜節律神經科學研究所Russell Foster則認為,睡眠就像鞋子的尺寸,同一個睡眠時間不可能適合所有人;睡眠時間與夜間醒來的次數,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睡眠是動態的,應該要分析每個人的個體需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