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腳成藥「安皮露」主成分太多 「擦了恐刺激」5.9萬個需回收

2022/05/03 17:04

安皮露外盒。(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傍晚公布藥品回收警訊,香港腳常用成藥「安皮露」(ONPYLU)主成分不合乎規定,5.9萬個產品需下架回收。

「安皮露」適應症包括香港腳、白癬、紅癬、頑癬、乾癬、牛皮癬、鱗癬、寄生性皮膚病等。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說,其主成分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格,高達117%,比規定的90%到110%多了一些,依照規定須下架回收。

傅淑卿說,成分過高可能會讓一些皮膚較敏感的人擦了藥以後覺得比較刺激,但這是成藥比較安全,若對使用的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原購買藥局或就診諮詢醫師,選用其他適當藥品。

安皮露外盒。(記者吳亮儀翻攝)

安皮露外盒。(記者吳亮儀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