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打疫苗還在觀望? 醫:有這4狀況應馬上打莫德納

2022/05/03 12:14

家安小兒科診所許志煌醫師表示,很多家長對於要打莫德納或是兒童BNT疫苗猶豫不決,這兩種疫苗兒童醫學會都被認為有相當安全證明;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邁向高峰,台灣兒科醫學會發出聲明稿表示支持6-11歲兒童接種疫苗,家安小兒科診所許志煌醫師在臉書粉專「家安小兒科診所 許志煌醫師」發文建議,如果符合下列4個狀況,支持現在就打莫德納疫苗。

許志煌指出,很多家長對於要打莫德納或是兒童BNT疫苗猶豫不定,好像怎麼選擇都不對,關於這兩種疫苗,在台灣兒科醫學會的聲明稿中,認為都具備充足的安全性證據,因此想分享幾點看法,如果符合下列4個狀況,支持您的孩子現在就打莫德納疫苗,提供即時的保護力。

家裡有年長者 疫苗未打滿三劑

這次疫情,年長者是最危險的一群,就算打完三劑還是可能會有重症的風險,全家人趕快打好疫苗,可以盡快保護家裡的長輩。

孩子平常身體健康 活力體力充足

莫德納疫苗的嚴重副作用微乎其微,但是發燒、疼痛、發冷、倦怠等副作用,比例較高,但休息後會自行改善。若孩子一向身強體壯,發育良好,體力十足的話,這些副作用只是不舒服幾天,換取較好的保護力,應該值得。如果您的孩子平常一感冒就病懨懨,那莫德納疫苗就比較不適合。

孩子平日活動多 人際接觸頻繁

如果孩子有很多社團活動,或是安親班、補習班,這樣被傳染的機會就大很多,現在感染的人數每日數以萬計,先打疫苗先保護。

追求較好的保護力

研究和過去的使用經驗推論,莫德納疫苗保護力較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