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生一天腸阻塞 三總醫師緊抱男嬰凌天航空連夜後送

2022/05/02 11:34

三總澎湖分院小兒科專科醫師張圖軒,後送飛行過程全程抱住男嬰。(凌天航空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雖然是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但搶救寶貴生命,卻是分秒必爭,凌天航空與三總小兒科專科醫師,深夜聯手搶救剛出世一天的嬰兒,因腸阻塞連夜送往高雄長庚接受治療,小兒科專科醫師張圖軒還隨行護送。

據了解,男嬰於4月30日出生,經診斷右耳聽力異常、右臉頰及右耳有些微瘜肉、且因出生後34小時無解胎便、初判為腸阻塞,經過三總澎湖分院醫生初步處理,決定後送台灣。5月1日晚間凌天航空接獲衛福部空審中心下令協助後送,此趟任務除凌天航空派遣醫療組人員隨行外,三總澎湖分院更加派小兒專科醫師張圖軒隨行,確保在後送過程中萬無一失。

由於小嬰兒才剛出生一天,凌天航空總經理李正文更於任務勤前提示,告知同仁們病患為剛出生的小寶寶,務必以安全迅速的方式,讓小生命盡快得到適當的醫療。凌天航空於1日深夜22時18分澎湖起飛、23時02分小港落地、23時18分到達醫院,全過程歷經1個小時將小生命送達醫院。飛行過程中張圖軒醫師,全程抱住男嬰,避免他收到驚嚇。

凌天航空站主任陳萬昇表示,航機返回已是翌日凌晨1時,落地後還需進行航機待命整備,但公司內大多數人員皆是為人父母,對於後送嬰兒任務印象深刻,更希望小生命能得到更進一步的治療。

凌天航空勞動節連續假期不停歇,與三總澎湖分院聯手搶救剛出世嬰兒性命。(凌天航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