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兩天內兩童呼吸衰竭1插管 醫籲兒童出現這些症狀快送醫

2022/05/01 15:11

醫師提醒,確診孩童若出現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吸氣出現喘鳴,嚴重時胸骨凹陷、嘴唇發紫就要立刻送醫,以免造成呼吸衰竭;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兒童尚未接種疫苗,許多家長擔憂孩子染疫及重症風險。輔大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王聖儒提醒,確診孩童若出現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吸氣出現喘鳴,嚴重時胸骨凹陷、嘴唇發紫就要立刻送醫,以免造成呼吸衰竭。

王聖儒在臉書專頁「守護兒童急診的小白醫師 - Dr.王聖儒」發文表示,歷經過去一週的篩檢病人狂轟猛炸,急診醫師比的是誰又破了單班看診紀錄,自己也在4月26日單班看了61個小朋友,其中有一半後來都確診。且小朋友沒打疫苗,確診後更要提高警覺,這兩天就有2個5歲以下確診孩童併發嚴重哮吼症,也就是病毒感染後喉頭水腫引起的症狀,導致孩童呼吸衰竭,一個插管轉院,另一個差點插管。

王聖儒進一步說,國外也有類似的研究發現,Omicron變異株引發的嚴重哮吼症比例偏高的現象,從5個月大到5歲都有,平均年齡為2歲,值得家長注意的事,若居家照護時發現小朋友出現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吸氣時出現喘鳴(stridor ),像脖子被掐住拼命吸氣的聲音,以及嚴重時可能會出現鼻翼煽動、胸骨上或肋間凹陷、嘴唇發紺等症狀就要提高警覺,趕快送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