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人數攀升 醫估本土到「這個數字」就會退

2022/05/01 12:24

醫師認為,疫情看到單日10多萬確診,最多15、16萬就要退了;至於台灣總感染人口,則有可能在400萬左右。(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昨(30日)單日確診病例高達1萬5033例,陽性率破25%,對此,醫師認為,疫情看到單日10多萬確診,最多15、16萬就要退了;至於台灣總感染人口,則有可能在400萬左右。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o'spect」發文指出,台灣疫情最高峰究竟會多少人?很不好回答,也不能說死,但是如果用最簡單的方式去看;他提供各位看別國「單日每百萬人中多少人感染」做參考,這樣比較能排除人口不一樣的差異。

他列出近三個月幾個讓我們印象比較深刻的國家/地區(也是曾經比較慘的):

香港最高峰,每百萬約超過8000人。

南韓最高峰,每百萬約超過7000人。

法國最高峰,每百萬約超過5000人。

德國最高峰,每百萬約超過2000人。

姜冠宇表示,台灣總人口2300萬人,各位就以上數值乘以23,破10萬是可以的,但是要破20萬就不太容易,我們會逼近世界紀錄,所以說要單日破40至50萬甚至百萬,就是破世界紀錄了,認為覺得這在台灣不可能發生。

姜冠宇強調,疫情看到單日10多萬確診,最多15、16萬就要退了。而且這還是指控制得比較不好的狀況,別忘記是拿幾個比較慘的國家,如果是走德國那樣,我們4萬6千多人就到頂了;大家可以用別的國家來推推看,也許還有某些狀況是沒想到的。

他也提到,累計總感染人口會在4百萬左右也是有可能的,那是由台灣總人口乘以他國累計感染率15至20%來的,這些都還跟我們第3劑覆蓋率、減災流程相關策略、民眾配合度,有極大的關係。

姜冠宇還說,最近看一些朋友有反應還是會卡確診流程、或是不遵守隔離規定等,但是面對這些狀況,互相指責、抱怨、謾罵、貼標籤,他相信都沒有幫助,台灣要前進、再創佳績必然不是靠這種負能量,「我們還需要用正面的心態走這一段路,好好努力做給世界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