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武肺口服藥Paxlovid 預防感染效果不佳

2022/04/30 20:09

輝瑞治療武漢肺炎的抗病毒藥Paxlovid。(路透檔案照)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輝瑞藥廠(Pfizer Inc)29日表示,大型臨床試驗發現,該公司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口服抗病毒藥Paxlovid,在預防確診病患的家戶接觸者遭感染的效果不佳,試驗數據顯示,降低這方面風險的程度不具統計重要性。

已獲得60多國有條件或緊急使用授權的Paxlovid,在高風險患者感染初期使用,能有效降低住院、死亡率,不過,輝瑞也在研究這款抗病毒藥是否能預防感染。在這項針對2957名成人進行的臨床試驗中,受試者都是近期被篩檢出陽性且有症狀的確診病患家戶接觸者,試驗中讓受試者接受Paxlovid 5或10天療程,或者安慰劑。

結果顯示,與服用安慰劑組相比,使用5天療程者,被感染率低32%,10天療程的感染率低37%。但是輝瑞說,這個結果在統計上而言並不顯著,有可能純粹是偶然,因此未能達成這項試驗的主要療效指標。

輝瑞公司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在聲明中說,「儘管我們對這項研究結果感到失望,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們在先前治療新冠病毒患者的試驗中所觀察到的強大效果和安全性的數據」。

最新這項臨床試驗結果在安全數據方面,與先前研究一致,高風險族群在出現感染症狀後5天投藥,預防住院或死亡的效果有將近9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