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長照不停歇 門諾百名居服員補位上陣

2022/04/30 13:33

門諾基金會居服員穿戴好防疫裝備赴長者家進行關懷及協助。(門諾基金會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135名門諾基金會居家照顧服務員,在疫情期間仍持續服務花蓮約800名個案,到宅協助快篩、煮飯及環境清潔等,必要時還會陪同就醫,其中有居服員需自主健康管理時,其他人還會立刻補位上陣,疫情下長照不停歇,讓長者備受感動。

獨自住在花蓮壽豐鄉的黃姓阿嬤,因鄰居確診憂心自己也會染疫,但受限雙腳不便,僅能以輪椅代步,無法自行至快篩站檢測,門諾基金會壽豐工作站長李中玉得知後,隨即穿戴好防護衣等裝備,親自到宅為阿嬤快篩。

阿嬤說,所幸結果是陰性,才能安心繼續接受居家服務,感謝門諾願意到家裡幫忙快篩,手法也專業溫柔,不會感到不舒服,平時更把她照顧的很好,協助打點家裡瑣事,實在很感動。

門諾花蓮工作站督導李宥芯也說,疫情下確實有些居服員因家中有幼兒、長者,針對陪同就醫部分,還是會感到擔憂,但其他居服員總是意願配合幫忙,第一時間主動補位,讓長者不會陷於無人可陪的處境。

門諾基金會表示,不論是居服員或是送餐員,面對疫情心中難免有壓力,但謹慎面對疫情發展與落實防疫措施下,盡力做好服務,讓花蓮長照工作不停歇,確保長者及需求者都能在這波疫情下得到妥善照顧。

門諾基金會送餐員防疫確實,疫情下持續為獨居長者送餐。(門諾基金會提供)

門諾基金會送餐員持續為花蓮獨居行動不便者服務送餐。(門諾基金會提供)

門諾基金會居服員主動補位,為長者提供陪同就醫服務。(門諾基金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