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夠「鎂」致便秘、骨質流失! 營養師推3大類食材輕鬆補

2022/04/30 14:25

營養師提醒,鎂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主要幫助維持醣類正常代謝、骨骼牙齒發育,因此建議每日多攝取堅果類等,提高鎂攝取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礦物質「鎂」是國人攝取狀況最差的營養素之一,這可能和飲食中深色蔬菜及堅果不足有關,因此,營養師彭逸珊分享3大類補鎂好食材,並提醒,若缺鎂可能會導致骨質流失、記憶力下降、便秘以及心臟、神經異常等狀況。

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鎂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主要幫助維持醣類正常代謝、骨骼牙齒發育、心臟、肌肉、神經正常功能。但根據國民營養調查顯示,男性13歲以上、女性13至64歲及75歲以上鎂攝取不足,可能會導致骨質流失、記憶力下降、便秘、心臟異常等狀況。

至於飲食上該從哪些食物補充呢?營養師表示,像是堅果類的核桃、腰果、杏仁等;深綠色蔬菜類的甘藍菜、菠菜、莧菜等;全穀類食物的糙米、胚芽米等都是補充鎂的好選擇。另外,並建議只要把平日的白米換成胚芽米、三餐多一些蔬菜、每天適量堅果,這樣就可以達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