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70才開始!治療性功能障礙 大齡男「枯木回春」

2022/04/30 09:55

阮綜合醫院泌尿科科主任蔡秉儒提醒,有性功能障礙問題應找醫師治療,勿迷信偏方或濫用不明成藥。(阮綜合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68歲江先生原有看A片排解性需求習慣,但5年內先後罹患腎臟癌和膀胱癌,「老二」因此有勃起障礙;而70歲金先生則因為攝護腺肥大,導致尿路障礙,讓妻子懷疑老伴有陽痿早洩等問題而夫妻疏離,2人經藥物治療,性功能障礙皆獲改善,泌尿科醫師指出,透過手術和藥物治療,即使上了年紀也能重振雄風享受人生。

阮綜合醫院泌尿科科主任蔡秉儒表示,江先生從事清潔品加工,5年前因腎臟癌切除一側腎臟,2年後又發現膀胱癌,接受內視鏡刮除及化學治療,但卻因此有勃起障礙,雖然妻子去逝多年,過去慣以觀賞A片解決性需求的樂趣沒了,經診療後,給予荷爾蒙藥物及犀利士每日錠治療,2年來問題解決困擾。

江先生5年前罹患腎臟癌。(阮綜合提供)

江先生2年前罹患膀胱癌,治療後出現勃起障礙。(阮綜合提供)

另一位70歲金姓古董商本身有糖尿病,3年前出現帕金森氏症症狀而服用神經科藥物治療,之後因為攝護腺肥大,導致尿路障礙,長期門診拿藥治療,問診中,金先生是因陽痿早洩問題,2年多來與妻因此變得疏離,經診治後,固定每3個月給予荷爾蒙藥物及微量犀利士每日錠治療,如今性功能障礙獲得改善,夫妻關係也和諧多了。

蔡秉儒指出,膀胱癌病因複雜,較多研究顯示與長期吸菸或接觸某些化學物質有關。症狀是無痛血尿、頻尿急尿、噁心食慾差等等,性功能障礙也會接著出現。而帕金森氏症及糖尿病是造成老人的神經退化症之一,老化本來就會影響性功能,但中年以後的攝護腺肥大增生除了造成頻尿、夜尿、尿小、尿不出,尤其影響睡眠及作息,當然也隨之出現性功能障礙。

現代醫學對於男性泌尿系統疾病及性功能障礙,已經有多項副作用輕微的雷射手術、藥物、物理體外震波及心理等治療方式,透過多管齊下的治療,銀髮族也能滿足慾望,切記最忌諱迷信偏方或濫用不明成藥,應該配合專科醫師的指示用藥,才不會危害生命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