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血癌童來台接受骨髓移植治癒!病房內搭帳篷、切蛋糕慶重生

2022/04/29 11:21

在病房內搭帳篷雖算不上真的露營,但該有的布旗、彩色燈泡等佈置道具都沒少,妝點得很有氣氛,讓經歷化療、幹細胞移植的男童和媽媽心情都開朗起來。(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去年疫情期間跨國求醫,得遵守14+7的嚴格檢疫規定,但對於出生4個月就被診出血癌的越南籍4歲男童TIN而言,能活下去顯然更重要!因男童在慈濟幹細胞資料庫比對到潛在捐贈者資料,為此排除萬難,去年8月越洋來台至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治療,幾經波折即將在5月出院,治療期間醫護得知小男童生日願望是露營,更為他在病房內搭帳、切蛋糕,讓小男童露出開心的笑容。

院方表示,男童入境後,因應國家檢疫規定,都得在隔離病房待滿14天、隔離期間4次採驗陰性,再轉入單人病房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TIN在隔離第6天卻開始高燒、血壓下降,一度被懷疑感染武漢肺炎,經檢查排除後,確認是因人工血管感染造成的敗血症。

慈濟醫院小兒血液腫瘤柯醫師楊尚憲說,TIN剛入院時體內還有微量腫瘤,由於5歲以下幼童不適合電療,改以藥物化療清除體內白血病癌細胞,不過男童治療過程發生多次嚴重感染事件,從侵襲性麴菌感染造成呼吸衰竭,一度住進加護病房,還有巨細胞病毒、BK病毒、黏質沙雷氏菌等感染。

從越南跨海來台治療的白血病童TIN,目前體內已無癌細胞,體內也能製造出健康的白血球,即將在5月初出院。(慈濟醫院提供)

他說,男童去年10月中旬接受骨髓移植,好消息是13天之後體內開始出現新的白血球,但後續的急性、慢性的免疫反應,包括移植者淋巴球攻擊男童細胞的「移植物對抗宿主反應」,都讓男童遭受病痛折磨,幸好在媽媽陪伴下,男童勇敢地掙脫病魔的擺佈,目前男童體內已經100%的白血球基因指紋都被捐贈者的細胞取代,骨髓內腫瘤細胞也已清除,很快可以痊癒出院!

由於出生不久就發現血癌,男童幾乎不曾到外面玩,就怕引發感染,在完成骨髓幹細胞移植後,醫護得知男童最大的願望是能去露營,兒童病房細心的醫護人員還為他在病房內搭起帳篷,病床前也掛上五彩燈泡和彩色氣球,送上小蛋糕,替病痛的男童打氣,也讓男童和媽媽十分感謝、感動。

慈濟醫院兒童病房替白血病男童在病房佈置彩色氣球,孩子看著醫護的動作滿臉期待,也忘了身體的病痛,因為準備要搭帳篷露營啦。(慈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