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脂肪肝恐致肝癌 中醫教5原則「2食療」改善

2022/04/28 21:25

肝臟是「沉默」的器官,常已造成身體嚴重損害才被發現;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肝臟是「沉默」的器官,常已造成身體嚴重損害後,才發現肝臟出問題,中醫師表示,當三酸甘油脂積聚在30%的肝細胞就會形成脂肪肝,時間一長可能演變成肝炎、肝硬化,也增加肝臟癌變機率,可透過5原則、2種食療改善脂肪肝。

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指出,三酸甘油脂及膽固醇會儲存在脂肪細胞中,若過多的三酸甘油脂長期儲存到肝臟,會對肝臟造成傷害。

脂肪肝早期幾乎沒有症狀,因此容易被忽略。樓中亮提醒,長期大量脂肪堆積於肝臟,會影響肝細胞的血液、氧氣供應,及代謝功能,進而造成肝細胞腫脹、炎症浸潤、變性、壞死。

脂肪肝養生指南

●保持高蛋白、低糖、高纖維的飲食習慣。

●每日進行快走、游泳、騎腳踏車等有氧運動;或每天走6000-7000步,持續半年-1年。

●每日攝取酒精不超過20克。

●減少脂肪攝取,以不飽和脂肪取代飽和脂肪。

●多喝茶,茶色素可降低血液總膽固醇,綠茶效果又比紅茶更好。

脂肪肝的2種食療

●三寶降壓茶

取等量的菊花、羅漢果、普洱茶,將其研磨成粗末後,以紗布袋或濾泡袋分裝,每袋約20克,以沸水沖泡後飲用,可降壓、消脂。

●醋花生

將生花生洗淨、瀝乾後,在玻璃器皿中用醋浸泡7天以上,花生需全部泡在醋中,每天吃10顆左右,可活血化瘀、降壓、降低膽固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