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隨身體狀況調整運動強度 國健署教「說話測試」超簡單

2022/04/27 17:34

剛開始運動時心跳與呼吸較慢,但仍然可以說話,屬於「輕度」的身體活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同的運動強度會帶來不同的費力程度及運動效果,國健署表示,從事身體活動時,可以透過「說話測試」來簡單評估自己運動的強度,例如「當運動時可說話,但已無法歌唱」為中等費力,若以無法順暢說話並呼吸困難,屬於高度費力程度。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國民健康署」發文分享,運動強度評估的標準包括運動時的呼吸情況、是否能說話及歌唱。剛開始運動時心跳與呼吸較慢,但仍然可以說話,屬於「輕度」的身體活動;隨著時間拉長或移動速度加快,會逐漸感到呼吸越來越急促,可說話或交談但已無法歌唱,大約是「中等費力」的程度。

若運動持續進行或加快,會開始感受到呼吸頻率大幅的提升,無法順暢的說話並呼吸困難,同時讓人有「無法再更快了!」的感覺,當下運動強度屬於「高度費力」身體活動的程度。

國健署說明,上述方法的優點在於方便,無須透過機器監測或計算,主要由個人感受到的身體狀況為主要依據,日常運動的強度須依照當天自己的健康狀況來進行調整,才能確保運動的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