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實名制提前上路 5支1盒售500元

2022/04/27 14:50

本土疫情升溫,快篩試劑搶手,中央宣布快篩實名制提前上路,坊間貴森森的試劑,這1、2天價格直直落,價格越來越便宜。(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本土疫情確診和隔離人數都增加,坊間快篩試劑上週還1支賣到300元被嫌貴,這週自政府宣布徵收快篩試劑推動快篩實名制後,連續3天來快篩試劑價格,越賣越便宜,今天在政府宣布提前啟動快篩實名制,每支試劑已經降到200元以下,縱使還比實名制每支100元貴,但因貨源有限,相當搶手,市場還是有人買單,出貨賣得快。

不少民眾表示,4月中旬透過特殊管道好不容易才搶到試劑,不能整盒買只能單支購買,1支300元,才不到10天,今天,再跟賣家預訂每支已經降到200元。民眾說,有需求就得買,買得到總比買不到會更讓人害怕。

藥師、前彰化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蕭輔元表示,快篩實名制上路,中央這1、2天陸續撥發快篩試劑給藥局,初期實施,配合實名制的藥局,每間撥發1箱,民眾憑健保卡購買,每支100元,5支1盒包裝,每次500元。

蕭輔元強調,藥局配合國家防疫政策負責銷售,操作方式及快篩結果,藥局不干涉,也就是說,民眾可以來藥局買,但不能在現場操作,若對操作有疑慮要洽詢1922,或縣內各地快篩站諮詢,以此保護民眾同時保護藥師,降低大家的感染風險。

坊間快篩試劑價格混亂,貨源有限很不好買,在政府宣布徵收快篩試劑,啟動快篩實名制後,這週來價格下降,反映市場需求。(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