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趕製升級版防疫關懷包 縣長視察向基層致謝

2022/04/27 11:09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2)視察了解防疫關懷包的打包作業進展,並向工作人員致謝。(圖由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COVID-19確診者居家照護關懷執行計畫」上路後,為了讓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確診居家照護的縣民們,能安心度過隔離期,縣府團隊委外趕工製作升級版防疫關懷包,新竹縣長楊文科更慎重其事地到場視察整個包裝過程,也向所有幫忙包裝、發送的工作人員致謝。

楊文科說,縣府上週訂購了1萬3000分防疫關懷包,內容有5入裝的袋裝泡麵3包、餅乾2包、沖泡飲品1包、罐頭1個、酒精濕紙巾1包、口罩10片、快篩試劑2支、溫度貼片,以及居家照護/隔離關懷手冊1本,這個關懷包還貼心地地分成葷食和素食2類,以照顧不同需求民眾。

他說,這個防疫關懷包已經在本週一出貨1000份,今天會再出貨1000份,之後也會請廠商加速分裝、打包後就盡快送出,以因應疫情發展和民眾需求。

關懷包內的食物保存期間都要求至少在4個月以上,像是泡麵。餅乾類則必須可以保存超過5個月、罐頭也必須1年以上,他請各鄉鎮市公所、衛生所以「先到先發」為原則把關,以避免民眾拿到過期食品。

居家隔離對象的關懷包將分送到各地衛生所發放或領取,輕症居家照護、居家檢疫對象則分送到各鄉鎮市公所,由民政人員協助發放和領取。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視察了解防疫關懷包的打包作業進展,並向工作人員致謝。(圖由竹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