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童無疫苗可打 新竹縣啟動3醫院輪值兒科夜間急診

2022/04/25 16:10

新竹縣今天居家照護政策上路,133家醫療院所可以提供視訊診療服務。(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的居家照護政策今天(25日)上路,已有49人申請。縣府考慮當前染疫的高風險族群已經變成了沒有疫苗可打的12歲以下幼童,同時也啟動由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竹北東元綜合醫院三家醫院,每天輪流提供的兒科夜間急診服務!今晚輪值醫院是東元,明晚是新竹臺大生醫竹北院區,週三晚上是中醫大新竹附醫。

縣府表示,過去染疫的高風險族群是老病弱者,但是在普遍安排接種疫苗以後,現在沒有疫苗可打的12歲以下幼童成了這波疫情的高風險族群,確診者當中就有不少幼童。

為維護兒童的就醫權,縣府衛生局整合後,從上週六(23日)起,每天早上8點到次日早上8點,以新竹臺大生醫竹北院區、中醫大、東元的順序,由3家醫院依序輪值新竹縣的夜間兒科急診服務。

鄉親若有幼兒、孩童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攝氏39度,合併發冷、冒冷汗,或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甚至呼吸急促、胸悶、胸痛,或持續嘔吐、頭痛、腹痛等,抑或有超過12個小時沒有小便、沒有進食,都必須馬上諮詢醫生。

如果幼兒或是孩童有抽搐、意識不佳、呼吸困難、胸凹、唇色發白或發紫、血氧飽和度低於94%、肢體冰冷或皮膚斑駁或冒冷汗,更就須立即致電119,或上24小時緊急醫療諮詢平台,火速安排孩子就醫。

至於居家照護申請者,只要條件符合,除有防疫關懷包、「居家照護/隔離關懷手冊」,縣府也協調醫師公會、中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以及診所協會,提供通訊診療服務。

今天剛上路就有49人在宅居家照護抗疫,這些鄉親透過「居家照護/隔離關懷手冊」內頁掃描QR code,就能找到哪些醫療院所可以提供通訊診療的服務,再依自己的狀況,就近約診,結束通訊診療後再由親友代為領藥,或由社區藥師送藥到府。

新竹縣的居家照護動員了8家醫院、125家中西醫診所。其中有20家中醫診所提供清冠1號處方藥,2家牙醫診所也能通訊診療,讓輕症的居家照護者獲得必要的口腔醫療照護。

前述醫療名單在縣府衛生局官網就查詢得到,想要事先掌握資訊的鄉親,可在官網首頁的業務專區,點入醫政業務,接著進入門診資訊,就可查詢。

新竹縣居家照護正式上路,縣府工作人員正在整理居家照護防疫關懷包,要提供給申請者。(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