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未打疫苗 醫教家長觀察6大染疫危險徵兆

2022/04/26 21:33

醫師提醒,雖然多數染疫的孩子都是輕症,但也不可以輕忽,家長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最長,是最了解孩子的人。若覺得孩子有任何不對勁的狀況,請盡早就醫讓醫生評估;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確診人數的增加,染疫的孩子也會越來越多,兒科醫師黃世綱在臉書粉專「剛剛好醫師-兒童內分泌 Dr. 黃世綱」發文分享,提醒家長們兒童染疫徵兆。

黃世綱解釋,指揮中心公佈了由兒科各專家學會訂定的「兒童感染COVID-19緊急送醫條件」,其中的6大危險徵兆,家長可以把口訣記起來,看看頭、看看胸、觀察四肢。

看看頭

1、孩子精神還好嗎?會不會意識不清?
2、嘴唇有沒有發紫或蒼白?

看看胸

3、呼吸會不會很費力?很困難?甚至呼吸時胸口還會凹下去?
4、如家中有血氧偵測器,孩子血氧飽和度會不會< 94%?

觀察四肢

5、有沒有抽搐的現象?
6、有沒有肢體冰冷加上膚色斑駁呢?

黃世綱也提醒,雖然多數染疫的孩子都是輕症,但也不可以輕忽。家長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最長,是最了解孩子的人。若覺得孩子有任何不對勁的狀況,請盡早就醫讓醫生評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