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 「紅蘿蔔鳳梨汁」助防疫 營養師:促進黏膜生成擋病菌

2022/04/25 06:38

營養師許育禎分享1道防疫料理「紅蘿蔔鳳梨汁」,可協助維持各部位黏膜的健康,成為免疫的一大防線。(圖取自許育禎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升溫,今(24日)單日新增確診個案已突破5000例。營養師分享「紅蘿蔔鳳梨汁」助防疫,指出因鳳梨和紅蘿蔔內含有的β-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換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可幫助上皮黏膜組織生成,抵擋外來病菌。

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指出,最近是鳳梨生產的季節,鳳梨中有幫助蛋白質消化的鳳梨酵素,飯後吃些鳳梨可以幫助消化。鳳梨和紅蘿蔔裡面的β-胡蘿蔔素轉換成維生素A後,可協助維持皮膚、口腔、鼻子、肺部、腸胃、眼睛黏膜的健康,成為免疫的一大防線。

許育禎指出,「紅蘿蔔鳳梨汁」的食材為紅蘿蔔120g、鳳梨120g、開水150c.c.。只需將食材切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開水打勻即可,記得不要過篩,才能吃進纖維質。

許育禎表示,不敢吃紅蘿蔔的朋友也可以打來喝看看,這樣的甜度剛好,完全不需要加糖,也可遮蓋掉紅蘿蔔比較不討喜的味道;生紅蘿蔔洗淨下去打就可以,不必先煮過,若不喜歡吃生的,也不必拘泥於這道蔬果汁,任何黃、紅色的蔬菜和水果都富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A,將蔬菜煮熟再食用即可。

許育禎指出,β-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維生素,必須要有油脂才能吸收,建議在飯後食用「紅蘿蔔鳳梨汁」,或者在蔬果汁當中滴入幾滴油也可以。

許育禎提醒,雖然介紹了這道簡易料理,但並非要大家卯起來喝,任何食物適量補充即可,均衡飲食才是健康之道。若食用太多胡蘿蔔素,皮膚會黃黃的,但只要暫停食用就會退了,不必擔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