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醫院指快篩試劑庫存告急 指揮中心:昨已配發70幾萬劑到地方

2022/04/23 15:19

有民眾反映現在很難在藥局買到快篩,也有醫院反映現在的快篩試劑庫存量快見底。(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政府5月將推出快篩實名制方便民眾取得,不過有醫院反映目前快篩試劑庫存已經不夠,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23日)表示,昨天已配發70幾萬劑的快篩試劑到各地方政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維持社會運作的必要單位,可有條件用「以篩代隔」的方式,不過有民眾反映現在很難在藥局買到快篩,也有醫院反映現在的快篩試劑庫存量快見底,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再度強調,都有要求快篩試劑廠商要依照合約履行,市場舖貨也要正常進行,只要是合約履行跟市場流通的部分,中央都沒有徵用,也有跟地方政府表示,如果快篩試劑有供貨不及情況,只要跟指揮中心調度,因應實際需要都會提供,昨天已經配發70幾萬劑快篩到地方,「有供貨不及的情況,我們都會予以支持。」

至於媒體人周玉蔻確診,但是她多次用快篩篩檢都是陰性,擔憂是否快篩敏感度不足,或者PCR篩檢是否有偽陽性等問題,陳時中表示,很多快篩陰性、PCR陽性的部分,是因為PCR篩檢的敏感度比較高,快篩敏感度較低,加上周玉蔻的Ct值較高,也有可能有類似的情況。

另外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Omicron傳染力高,認為要戴N95口罩才能上街,陳時中表示,除非是要去醫院有高強度的接觸,才會需要N95口罩,否則一般用醫用口罩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