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近3千萬份快篩將於月底陸續抵台

2022/04/22 15:52

指揮中心表示,除了國產快篩試劑日產30萬劑外,跟亞培、羅氏藥廠採購的各780萬、2100萬份快篩,將分別於4月30日、5月2日輸入。(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政府5月將開始實施快篩實名制,政院也說這兩天快篩試劑也會加大鋪貨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表示,除了國產快篩試劑日產30萬劑外,跟亞培、羅氏藥廠採購的各780萬、2100萬份快篩,將分別於4月30日、5月2日輸入。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增加,民眾要到藥局買快篩試劑跑了好幾家還是買不到,為了方便民眾買快篩,政府將實施快篩實名制,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也說明快篩鋪貨情況,他表示,目前國產快篩試劑1天生產量為28萬到30萬份之間,不過實際出貨量可能沒有那麼多,但仍會讓國產的快篩試劑在不影響個別合約前提下盡量供貨,並維持市場的流通。

至於政府採購的國外進口快篩部分,陳時中說,亞培藥廠的快篩將於4月30日輸入780萬份,從羅氏藥廠採購的2100萬份快篩試劑則於5月2日輸入,5月後陸續還會有幾千萬份的快篩試劑輸入到台灣。

除了快篩實名制即將上路外,陳時中也說,全台還有6百多家診所提供公費快篩試劑,也歡迎更多基層診所加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