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童該打疫苗? 醫:防重症、住院率

2022/04/22 14:21

醫師提醒,在Omicron變異株流行期間更需要給5-11歲接種疫苗,不僅預防重症、死亡率,更能降低住院率。(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孩子該不該打疫苗?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在Delta變異株流行期間,毎10萬個小孩,只有9.2位需要住院,但現在Omicron變異株流行期間,毎10萬個小孩,就會有19.1位需要住院。因此更需要給5-11歲接種疫苗,不僅預防重症、死亡率,更能降低住院率。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指出,Omicron在台灣大爆炸,病毒就會往老人、小孩等2個抵抗力極端不好族群擴散出去。因此,更需要給5-11歲接種疫苗,因為根據美國CDC研究顯示,5-11歲因COVID19而住院的孩子,發現這些住院小孩每10位,有3個是本身沒有任何慢性疾病;每10位,有9個小孩都沒有接種疫苗過;每10位,有2個小孩需要加護病房治療等問題。

黃軒進一步說,Omicron變異株與先前的Delta變異株比較,Omicron變異株易使住院率增加。且隨著Omicron爆發染疫的小孩,住進一般的病房,是Delta染疫時的2.3倍。而住進加護病房,又是Delta染疫時的1.7倍,人數也增加了2.1倍,在Delta變異株流行期間,毎10萬個小孩,只有9.2位需要住院,但現在Omicron變異株流行期間,毎10萬個小孩,就會有19.1位需要住院。

至於為何要讓小孩施打疫苗,黃軒表示,兒童打疫苗後出現過敏性休克或心肌炎的不良反應,機率是萬分之0.1,比致兒童自己的死亡率還要低。而根據美國兒科學會數據指出,迄今美國共出現962位兒童死亡病例,致死率是0.01%,也就是萬分之1,而不打疫苗的小孩除了有住院率高、還有重症死亡率也高。

大人的副作用和死亡率比小孩族群更大

黃軒指出,是因為大人接種第1劑新冠疫苗的人,無論廠牌,超過50%都出現全身疲倦或全身肌肉痠痛;接種第2劑後,副作用比例60至80%,而如果連續三劑同廠牌mRNA疫苗,根據美國CDC指出,副作用發生機率40至75%。

至於死亡率,他更說,父母比孩子有更高的COVID19 死亡率,孩子染疫的死亡率是萬分之1,但30至39歲成年病人的死亡率約為百分之1.8,40至49歲成年病人的死亡率約為百分之4,顯然父母親本身,比孩子更是死亡率的高風險族群,所以,父母都要接種第三劑疫苗,才能保障自身的健康,也才能成為孩子的照顧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