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了該怎麼辦? 營養師教5方法提升免疫力

2022/04/22 13:19

營養師表示,芭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且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維持上皮細胞的功能,並且可以幫助活化免疫系統。(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各縣市也陸續啟動輕症者居家照護措施。而確診後該如何提升免疫力,成為不少人心中的共同疑問。對此,營養師陳宗裕分享5個撇步,幫助民眾提升免疫力。

陳宗裕在臉書粉專「營養學堂-陳宗裕營養師」發文指出,平日的免疫系統照顧好是大家目前應該做的事情,而施打疫苗可以降低重症率以外,免疫力的強壯程度也取決於本身會不會有症狀及重症發生,不妨可以看看中症或重症患者,無不是老年人患有慢性病,或者疫苗施打不完全,也有小朋友染疫,就因他們的免疫力可能尚未健全或者不完全,才讓病毒還是趁虛而入搗亂加重症狀發生。

至於確診感染武肺病毒了,陳宗裕也分享5個方法,幫助民眾建立好免疫觀念,降低重症機率。

●睡眠充足、情緒放輕鬆:充足睡眠可以讓身體有時間修復,並即時因應病毒造成的傷害;情緒影響也會影響到免疫力,務必讓心情放鬆,做想做的事情就對了。

●飲食足夠,吃就對了:當飲食不完全,使營養素攝取缺乏,代謝及身體機能可能會不完全或降低,人體無法運用足夠營養素去修補、抵抗外來細菌或病毒侵害,很有可能就會造成免疫力不全,勢必受到傷害。

●補充維生素C、B群: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特別維生素C、B群,因為代謝除了需要足量的維生素B群、而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維持上皮細胞的功能,並且可以幫助活化免疫系統,且其它文獻指出,維生素C的補充可以減少上呼吸道的症狀及持續天數,基本上維生素C都是來自於蔬菜跟水果(芭樂首選)。

●先清淡飲食,症狀舒緩再回復正常飲食:清淡飲食可以讓身體負擔降低,讓身體有足夠籌碼處理對抗病毒,等症狀減緩後,再回復先前的飲食習慣會比較好。

●隨時注意身體狀況:隨時注意自我身體狀況,並與相關人員聯絡,解決目前的疑惑與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