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對抗Omicron 營養師授「吃這些」增強免疫力

2022/04/22 08:31

營養師指出,像南瓜、甜椒,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維生素A,這些可以幫助黏膜及皮膚健康,身體的第一道防線健康,可以阻止細菌、病毒入侵人體。(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疫情期間除了勤洗手戴好口罩之外,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表示,也可以吃一些天然食物 ,來增加免疫力喔!不論是在疫情期間還是減脂期,多選用下述天然食材,對身體來說都是好的選擇!

●茶:茶中的茶胺酸有助增加免疫力,不論是在紅茶或綠茶,含量都很豐富喔!

●優酪乳、優格:益生菌促進腸道健康和維生素D的合成;優酪乳除了可以改善胃腸道健康,裡面的成份對於增加身體免疫力也不錯。

●地瓜、南瓜、紅蘿蔔:富含維生素A。

余朱青指出,台灣盛產的地瓜富含維生素A,對保護皮膚有幫助,而皮膚佔了我們人體最大的面積,是對抗外面病菌的第一道防線。以100公克的紅肉地瓜來說,維生素A約有10,491 IU,好吃又有營養價值。

而一些紅色、橘色蔬菜,像是紅蘿蔔、南瓜、甜椒,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維生素A,這些可以幫助黏膜及皮膚健康,身體的第一道防線健康,可以阻止細菌、病毒入侵人體。

●牛肉、牡蠣:鋅。

余朱青說明,「鋅」也是可以加強抵抗力的重要礦物質,而牛肉當中就含有豐富的鋅,適度攝取對於提升抵抗力有好處。

●大蒜、薑:大蒜素、薑油幫助殺菌。

●燕麥、大麥:維生素B、水溶性膳食纖維。

●魚類:omega-3能降低慢性發炎。

余朱青說,像是鮪魚、鮭魚、秋刀魚、鯖魚等,這些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身體發炎現象

●花椰菜:維生素ACE。

余朱青表示,花椰菜營養豐富,就含有維生素A、B群、C、E及等多種礦物質,這些成分都是提供免疫系統運作的重要成分。

●草莓、柑橘類水果:維生素C。

余朱青表示,維生素C會讓身體製造與免疫功能有關的干擾素,讓人體免疫力維持在正常值。

●牛奶、雞蛋、豆類、魚:蛋白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