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驗PCR部東醫檢師拚了! 日夜顛倒輪番上陣

2022/04/20 13:02

部東醫院的醫檢師在隔離實驗室萃取檢體,一待就是6小時以上,經常要靠同仁之間互相提醒。(部東醫院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疫情連環爆,今年已累計逾百例,衛福部台東醫院自第二波疫情爆發以來,負責PCR的醫檢師輪番上陣日夜顛倒,走出醫院大門時都已是凌晨,他們不論是天光或夜幕中堅持精神,讓院內其他醫護人員看得好不捨。

部東醫院從日全台疫情升溫開始至今,檢驗了超過1500支檢體,檢驗科PCR團隊共15人日夜不停的上機萃取,在終於完成當天所有檢體步出醫院的時候,有人看見天光有人看見夜幕。部東醫檢師謝光華在這波疫情爆發第一天就交代小孩,家人的衣物要再次分開處理,在家的人務必要在晚上9點前洗完衣物,他到家的第一件事就脫掉制服單獨清洗,洗完之後再用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一次洗衣筒。

謝妻賴小婷也是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醫檢師,夫妻倆因「疫」商議錯開排班,方便小孩有人接送照顧,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檢體,這個醫檢家庭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太太比較辛苦啦!真的」謝光華不捨太太的辛勞,卻但他看不見自己在防護面罩下的雙眼已經布滿血絲。

與謝光華搭檔的另一醫檢師郭怡君,每當謝在安全櫃前萃取檢體後,就接手上機PCR檢測。愛笑的郭怡君經常抱怨便當和她是世仇,看得見卻吃不到。她說,偶爾能在檢驗科外的走道上安穩地把一個便當吃完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但更多的時候是便當捧在手上,扒不到幾口電話又響,剩餘的飯冷菜涼便當永遠被留在辦公室小桌子上。部東醫檢師說,看不到他們不要緊,他們是疫情中的眼睛,會全力讓病毒一一現形。

能夠喘口氣坐在檢驗科門外吃完一整顆便當,是第二波疫情以來少有的小確幸。(部東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