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附醫手術室5人確診 院方:正釐清是否為院內感染

2022/04/19 13:34

北醫附醫手術室醫護確診,院方今天說明,該手術房完成手術後已清潔消毒,正釐清是否為院內感染。(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北醫附醫手術室醫護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方今天說明,該手術房完成手術後已清潔消毒,正釐清是否為院內感染。

武肺本土疫情延燒,北醫附醫也傳手術室有醫護確診,院方表示,一名麻醉科人員在本月17日居家快篩陽性,並經PCR篩檢確認為陽性個案,醫院得知訊息後第一時間通報衛生主管機關,該名確診同仁工作的手術室也暫停運作,隨即展開清潔消毒作業;當時唯一正在緊急手術的一房也在手術完成後清潔消毒,其後都未再安排手術。

北醫附醫針對該名確診者的相關接觸者匡列,共採檢111人,其中4人PCR篩檢結果陽性,但4人CT值高達33以上、且均無症狀,是否與該名指標確診者有關或是否為院內感染,仍尚待釐清。

北醫附醫表示,依衛生主管機關指示,手術室已可恢復正常作業,同時考量民眾就醫權益,衛生主管機關同意,可比照其他醫院的模式,有條件召回居家隔離的醫護。

若醫護完成三劑疫苗接種、且每日PCR篩檢為陰性,即可返院從事醫療業務,以維護醫療量能,院方也特別發予獎勵,感謝同仁共體時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