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矯正會導致牙縫變大? 醫出面澄清

2022/04/18 21:47

醫師表示,矯正後牙縫會變大並非每個人都有,而會造成此現象的原因,很有可能是本身牙齒型態影響矯正後牙縫過大,牙肉會無法完全長回來就會出現所謂的牙縫黑三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進行矯正牙齒治療的患者,會擔心牙齒矯正後牙縫變大的困擾。對此,醫師表示,矯正後牙縫會變大並非每個人都有,而會造成此現象的原因,很有可能是本身牙齒型態影響矯正後牙縫過大,牙肉會無法完全長回來就會出現所謂的牙縫黑三角。

新海美學牙醫診所醫師黃宇艇在臉書「牙科美學之路,艇你到底|Dr.黃宇艇醫師」發文澄清,並非每個人矯正完牙縫都會變大,成因在於原本亂牙交疊地帶會讓牙肉沒有空間生長,若本身牙齒型態造成矯正後牙縫過大,牙肉會無法完全長回來就會出現所謂的牙縫黑三角。

至於牙縫黑三角怎麼處理?黃宇艇表示,先透過矯正把牙齒排整齊,再用全瓷貼片幫牙齒戴上一層薄薄的面具,就像幫牙齒做微整形 一樣,蓋住瑕疵、優雅地為療程劃上句點,如此一來,就能擁有零死角、零瑕疵的亮眼笑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