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食族提升抗氧化? 營養師教便當菜夾「這些」

2022/04/18 18:45

營養師表示,紅椒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外食族要如何從飲食中多攝取抗氧化食材?對此,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分享3種營養素,並表示,外食族或上班族可選擇植化素,與維生素C含量較多蔬果作為攝取來源,不僅能幫助身體維持健康,還能增加抗氧化素。

張語希表示,外食族或上班族可選擇植化素,與維生素C、E含量較多食材作為攝取來源。其中建議攝取量是蔬果579,男性9份蔬果(5蔬菜4水果)、女性7蔬果(4蔬菜、3蔬果)及學齡前兒童5份蔬果(3蔬菜2水果),盡量以新鮮、多顏色的蔬菜水果為主,顏色越多植化素越豐富。

他進一步說,植化素常見於顏色豐富的植物中,外食族如果無法自行料理,購買便當或自助餐時,建議各種顏色的蔬菜都要攝取。例如紅色(如紅椒、紅蘿蔔)、綠色(如菠菜、綠花椰)或黃色(如玉米、南瓜)植物可一起食用。另外,糙米、紫米等全穀類亦含豐富植化素,可考慮取代白米飯作為主食。維生素C普遍存在於蔬果,如柳橙、芭樂、綠花椰。而維生素E則常見於脂溶性物質或植物性油類、堅果類當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