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學生確診數續增! 醫曝兒童染疫常見「6大症狀」

2022/04/16 17:50

醫師提醒,未成年孩童感染Omicron常見的症狀有發燒、鼻塞、流鼻水、乾咳、喉嚨痛癢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在今(16)日出現首例幼童重症病例,醫師提醒,未成年孩童感染Omicron常見的症狀有發燒、鼻塞、流鼻水、乾咳、喉嚨痛癢、頭痛,部分病童會出現哮吼以及熱性痙攣。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在社區感染擴散下,兒童染疫數字還是會增加的。兒童感染之後可能會是無症狀,也可能是有症狀,因為Omicron病毒複製快,且病毒量主要集中在上呼吸道,如果有症狀,大多是上呼吸道的症狀。

吳昌騰指出,孩童感染Omicron,最常見的症狀有發燒、鼻塞、流鼻水、乾咳、喉嚨痛癢、頭痛,但是有些病童會出現哮吼和熱性痙攣(因發燒造成)。此外,從一份香港的研究可發現,在最嚴重的大流行爆發中,繼續席捲該市的omicron疫情中,病例要嚴重得多。2022年2月5日至 28日,香港共有1,147名0至11歲兒童因武漢肺炎住院,其中80%以上為0至5歲,當中有21名兒童(或1.83%)入住PICU(兒童加護病房),有4名兒童死亡。

吳昌騰提到,另一份於2022年3月發表在《兒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在Omicron浪潮期間,嬰幼兒的感染病例可見哮吼的發生。而《Lancet》2022年3月21日的預印本論文中也說明,Omicron會導致未接種疫苗的兒童族群中,痙攣發作病例增加,且Omicron比以前的變種病毒和流感病毒更針對上呼吸道。

吳昌騰提醒,看完這些研究民眾應會更有警覺性,這段時間孩子的照顧者和第一線的醫師都會非常辛苦,希望所有民眾能一起努力加油打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