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期吃太鹹! 日專家示警:50歲時就會有65歲的血壓

2022/04/16 11:15

日專家提醒,長期攝取過多鹽,將在50歲時達到65歲的血壓,因此建議每日減鹽,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鹽在飲食中無論是烹調或食物加工都少不了,但根據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鹽6克),然而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發現,國人鈉攝取量都超標,對此,日專家表示,長期攝取過多的鹽,將在50歲時達到65歲的血壓,因此建議每日減鹽,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NHK》報導,卡塔綜合醫院經理伊藤忠義指出,鹽分攝入過多對高血壓的發病有很大的影響。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建議每日鹽攝入量為5克。然而,日本人平均攝入10.1 克鹽,大約是平均鹽的2倍。

伊藤忠義表示,根據一項研究結果發現,30年內每天攝取7克鹽,以及連續攝取14克鹽時血壓會隨年齡增長的變化。將在50歲時達到65歲的血壓。因此,如果民眾每天大量攝入鹽分,血壓肯定會上升。反之,如果繼續長期減鹽,則可以抑制血壓的升高。此外,減鹽也可預防疾病發生,像是降低中風和心臟病等死亡風險,提高抗高血壓藥物的有效性。但是極端減鹽是危險的,所以盡量合理減鹽。

另根據英國在全球醫學期刊《BMJ Open》研究指出,英國人的鹽攝入總量在8年內每日以減鹽1.4g來計算,從每天9.5克下降到8.1克,直到2011。結果發現,國人收縮壓下降2.7 mmHg,舒張壓下降1.1 mmHg,且降低了40%以上高血壓所引發的疾病,如中風、心臟病等。因此,每天減少多達1.4克的鹽分,不僅可以改善高血壓,還可以預防危及生命的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