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2歲孩童有望接種莫德納 指揮中心:週日食藥署將有專家討論

2022/04/15 15:10

指揮中心表示,這週日(17日)就會由食藥署邀集專家討論是否讓莫德納疫苗取得5-12歲的EUA(緊急授權)。(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升溫,但我國12歲以下的小朋友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15)表示,這週日就會由食藥署邀集專家討論是否讓莫德納疫苗取得5-12歲的EUA(緊急授權),下週疾管署也會召開會議,待一切底定,還必須透過學校做意願調查並完成疫苗分配。

目前我國疫苗尚未開放5-12歲的小朋友接種,隨著本土疫情升溫,已隱然有大規模流行的跡象,專家都指出,接下來小朋友的染疫數一定會增加,也呼籲盡速開放讓小朋友趕快接種疫苗。

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食藥署這週日就會舉行疫苗緊急授權的專家會議,下週疾管署也會召開專家會議,待一切底定後,就會由學校調查家長是否要讓家中孩子接種的意願,並且也要完成疫苗分配等事宜,他說,由於BNT疫苗還要做技術性審查,目前會先就莫德納疫苗做相關討論,屆時提供給12歲以下學童接種的疫苗也會是莫德納,不過一切還是要等專家討論後的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