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升溫桃園採檢站爆搶打人潮 疫苗供不應求衛生所緊急加送

2022/04/15 12:25

國內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社區接種站擠爆搶打人潮,疫苗供不應求。(桃園市議員張桂綿提供)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提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覆蓋率,桃園市今執行60歲以上者接種專案,並開放其餘民眾到接種站隨到隨打,孰料因本土疫情升溫,各接種站擠爆人潮,形成大型群聚現場,大多數接種站也因疫苗供不應求,緊急宣布不開放隨到隨打,並由衛生所加送疫苗,引發民怨。

桃園市衛生局對此表示,全市60歲以上總催注人口數為13萬2095人,供各區公所發單通知前往接種站施打,依前三次長者專案接種經驗,長者實際發單到打率僅有約1成左右,故原先疫苗是用1萬人次概估。

桃園市衛生局坦言,近期因疫情升溫,再加上接種站開放非長者的一般民眾到站施打,導致接種情形超出預期,除了新屋區,其餘各區今日均有反映疫苗追加需求,考量此次為長者接種專案,仍以服務發單長者為主,現場施打的民眾則依各站疫苗量能彈性調整供應。

桃園市議員張桂綿表示,桃園市今天開放60歲以上者持接種通知單到接種站打疫苗,也開放60歲以下民眾隨到隨打,導致各站爆人潮,更出現收到接種通知單民眾無法打到疫苗的亂象,且今天只開放半天疫苗接種,讓民眾抱怨連連,建議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應採取接種分流措施,有收到通知單的民眾跟一般民眾隨到隨打的時間要分開。

「造冊60歲以上的人超多,接種站人擠人!」桃園市蘆竹區瓦窯里長吳國勝也說,上午8點開放接種時,設在光明活動中心的接種站就出現排隊人潮,約上午10點現場醫護團隊決定僅開放持有通知單的民眾才能接種,並請衛生所加送疫苗劑量,原先接種站預計開設到中午12點,但因仍有大量民眾在排隊,預計會接種到下午。

國內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社區接種站擠爆搶打人潮,疫苗供不應求。(桃園市議員張桂綿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