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勢校園群聚擴大 台中慈濟醫院協助篩檢

2022/04/11 17:11

台中慈濟醫院11日動員醫療行政團隊,配合衛生局到東勢區前進指揮所執行快篩任務。(慈濟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區校園群聚疫情擴大,台中慈濟醫院臨危受命,11日動員醫療行政團隊配合衛生局到東勢區前進指揮所執行快篩任務。醫院團隊配合準備300個快篩試劑與約150個PCR試劑,還有防護衣、眼罩、口罩、手套等齊全裝備,防護鄉親安全。今天恰逢台中慈濟醫院急診室主任李冠儀生日,前往支援的他笑稱:「真是特別的生日體驗」。

衛生局10日下午通知進行東勢快篩任務,台中慈濟醫院於夜間確認動員規模,先遣人員今天一早就出發至東新國小參與會議,確定原東新國小指揮所將擴大規模為東勢區前進指揮所,原訂篩檢規模擴大到東勢國小與新家家幼兒園約100人。

台中慈濟醫院醫護團隊25人先於東新國小安排三條篩檢動線,採檢學生、幼兒及家長,並依不同對象採行鼻咽或口咽篩檢。急診主任李冠儀指出,篩檢對象多為家長帶小朋友採檢,因此多數家長也改為較不抗拒的口咽採檢,PCR核酸檢體則快送回台中慈濟醫院檢測。

社區健康中心行政主任賴怡伶指出,因為有新社經驗,這次加強採檢前的快篩與PCR身分識別,讓團隊同仁加快掛號作業。篩檢站的冷區、熱區感染控制更加嚴謹,台中市衛生局與東新國小兩單位人員則配合執行現場引導和管控人數。

因東新國小前進指揮所擴大規模成為東勢區前進指揮所,臨時納入東勢國小與新家家幼兒園為採撿對象,醫護團隊中午簡單休息後再次著裝上陣執行採檢任務。李冠儀剛好今天生日,他表示,在快篩站收到生日祝福是特別的體驗,生日願望是疫情早日遠離,大家儘快恢復平常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