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micron症狀類流感 醫:這些症狀持續3天要當心

2022/04/11 15:57

南韓研究,感染Omicron的患者常出現的症狀有喉嚨痛、流鼻涕、頭痛、打噴嚏及疲倦等,和普通的感冒類似;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漸增,醫師分享,據南韓國立中央醫療院調查發現,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患者常出現的症狀有喉嚨痛、流鼻涕、頭痛、打噴嚏及疲倦等,因此有專家提醒,如果喉嚨痛、咳嗽或是流鼻涕等狀況持續了3天以上,那麼最好做一下快篩或是PCR篩檢,尤其是當你住的地方,疫情正在延燒。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表示,Omicron病毒最主要的症狀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普通的感冒類似」,這是和之前的Delta變異株常造成的下呼吸道感染是不同的。但Omicron和類流感病毒的症狀,幾乎是重疊一樣的,所以也是有建議:「有類流感症狀,記得快篩一下!」

黃軒提醒,有症狀也不等於有足夠病毒量、可以提早快篩出來「2-3天內,仍然有類流感症狀持續」可以再快篩,往往病毒量增高就會容易呈現陽性了。但如果沒有陽性,症狀仍然持續,記得去看醫生,再確認和治療。

國外鼓勵民眾以下狀況可以快篩:

●你有呼吸道感染症狀。
●你有重疊足跡。
●你有和確診個案曾在同一個空間。
●你社區是高風險地區,但沒有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