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4例染疫中症 1人沒打疫苗血氧掉到92%最低

2022/04/10 15:12

今日新增4例中症個案,年齡都在50歲以上,其中1人沒有打疫苗,血氧濃度掉到92%最低,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可避免染疫併發重症風險。 (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表示,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4例中症個案,年齡都在50歲以上,其中1人沒有打疫苗,血氧濃度掉到92%最低,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可避免染疫併發重症風險。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年1月1日至4月9日,本土病例累計3546例,其中3532例、高達99.61%為輕症、無症狀,12例中症、0.34%,2例重症、0.06%。

羅一鈞說明,12例中症個案中,有4例是新增個案,都是中度肺炎個案,都沒有需要入住加護病房。

其中,1例80多歲男性曾打3劑疫苗,本身有高血壓、冠狀動脈心臟病病史,雖然X光檢查有肺炎,但氧氣濃度一直都很好,沒有下降,因此儘管分類為中症,看起來應該是輕微肺炎。

1例為70多歲男性,曾打2劑疫苗,有高血壓病史,1例為60多歲男性,曾打3劑疫苗,本身沒有慢性病史,但是65歲以上本身也是獨立的染疫後風險因子,2人血氧濃度都掉到94%以下,X光檢查發現有肺炎。

至於有1例50多歲女性,沒打任何疫苗,高血壓與心臟病病史,羅一鈞指出,個案於染疫後出現肺炎,血氧濃度掉到92%,住院需要使用氧氣,也有用瑞德西韋。

羅一鈞也說明,中症與重症的差異,若以比較簡單的操作型定義來看,就是有無入住加護病房,以及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侯群或敗血性休克等等比較嚴重的徵兆,但未轉入加護病房,也算是重症;至於輕微肺炎,未使用氧氣鼻管的血氧濃度低於95%,還有其他屬於住院中度醫療需求,就是中症。

羅一鈞再次呼籲,本土疫情每天都有新增病例,若民眾有打疫苗,演變成重症機會降低,因此呼籲盡快打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