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臨盆產婦確診 中榮全副武裝剖腹 男嬰健康未受感染

2022/04/10 13:50

台中榮總為確診產婦剖腹產,成功產下健康男嬰,哭聲宏亮、活動力十足,讓醫護團隊感動不已。(中榮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本土疫情爆發,這波在花蓮慈濟醫院傳播鏈相關染疫的一名30幾歲婦人是名即將臨盆的孕婦,遭到辦公室同事傳染,昨天傳出好消息,在台中榮總成功剖腹產生下3230公克的健康足月男嬰,哭聲宏亮、狀況穩定,也未受到感染,當男嬰被抱出母親子宮的一剎那,醫療團隊歡欣感動落淚,在目前台灣疫情高燒不退情形,熱血暖醫成功為確診產婦誕下健康新生兒,鼓舞民眾勇敢抗疫。

這次跨科團隊包括婦產、小兒、麻醉、感染等科別,為了成功接生,確診產婦在上週轉入中榮後,團隊多次演練兼具防疫及生產流程,手術8名醫護手載4層手套進行手術、身穿PAP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如太空人裝、有獨立進氣系統的全套防護裝備,主刀醫師婦產科林俐伶及婦產科權威、曾振志主任,執刀快狠準,約半小時成功取出男嬰,哭聲宏亮,現場及手術室外20、30待命醫護立刻歡聲雷動,有醫師直言「感動到快哭!」

這名產婦與曾到花蓮慈濟醫院而確診同事在同一辦公室,就坐在前一排被感染,她4月4日確診,上週入院時已經懷孕近39週,是名首產婦且即將臨盆,CT值17,傳染力強,由於確診症狀僅輕微發燒、也無產兆,院方持續觀察監測,決定昨天進行剖腹產,婦產CT值也上升到20多,已減少感染力,生產過程順利,男嬰已完成2次PCR採檢皆為陰性,將再進行第3次篩檢,如果仍是陰性,就能確定未染疫。

中榮表示,手術團隊多次演練運送、手術、甚至可能發生併發症或急救過程,也2次與居家隔離的家屬視訊討論,昨天產婦從負壓隔離病房由專屬通道送出,救護車送到負壓隔離手術室開刀,4小時後離開手術室,回到負壓隔離病,母子均安。

去年6月初也是本土疫情嚴峻期間,一名懷孕34週的確診重症孕婦北病南送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由於呼吸不順治療後仍呈現中重度呼吸窘迫,肺部已經白化一片,為免血氧不足,造成胎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在負壓隔離病房緊急剖腹產,由婦產科權威陳進典執刀,成功接生健康女嬰,感動許多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