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哄睡哄到快抓狂? 美專家推睡前「4B」幫寶寶好入眠

2022/04/08 18:33

美專家表示,睡前洗澡,可讓寶寶放鬆身心,幫助好入眠。(健康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晚一到睡覺時間,許多爸媽常常為了哄孩子睡覺搞得快抓狂,根據《美國兒科學會育兒網站》指出,想要讓孩子乖乖入睡,建議可以在睡前做4件事(4B),包括洗澡、刷牙、閱讀以及養成習慣固定上床時間,幫助寶寶好入眠。

●洗澡(Bathing):沐浴是一種放鬆身心、衛生的方式,利用洗澡將晚上的飲食活動與睡眠區分開來。這樣可以讓孩子不會疲倦到在洗澡時睡著,也讓小朋友不會將進食當作睡眠的提示。

●刷牙(Brushing):無論選擇在最後一次餵食後還是在上床之前給孩子刷牙,都建議養成習慣將刷牙放在最後。

●閱讀(Books):沒有什麼比睡前的書更適合作為乳房、奶瓶的替代品了。書籍可以作為完美的睡眠提示,而且當讀累時,甚至可以抱著書本入眠。

●就寢時間(Bedtime):強迫孩子入睡是非常困難的,建議停止嘗試使用強迫方法,建議讓孩子實施固定睡眠時間,一旦準備好洗澡、刷牙和看書作為就寢時間的信號,那就更應該讓孩子獨立入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