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式早餐熱量王是「它」! 吃1個得騎單車154分鐘

2022/04/09 06:34

營養師表示,光吃一份飯糰熱量就高達616大卡,且透過運動就要騎腳踏車約154分鐘的時間才能消耗掉。(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早餐選擇多樣,且不少民眾都喜愛燒餅油條配豆漿,以及來碗鹹豆漿等,不過這樣吃真的健康嗎?對此,營養師分享「15款中式早餐熱量排行」,其中燒餅夾油條並非最肥,冠軍讓人一看跌破眼鏡,熱量高到必須騎單車154分鐘才得以消耗。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看似健康,實際上卻暗藏著「熱量危機」,像是澱粉量高的大飯糰跟油炸的油,就可能對於血糖及體脂的控制比較不利,強調在吃的時候就要注意頻率跟份量,甚至在點餐時,就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三思。此外,她也表示,吃完中式早餐的熱量,相當於騎單車多久才能消耗?

高敏敏說,以一份中式早餐來看,185g飯糰熱量有616大卡,就要騎車約154分鐘、一份燒餅夾油條熱量554大卡→騎車139分鐘、53g蔥抓餅熱量480大卡→騎車120分鐘、8顆小籠包熱量440大卡→騎車110分鐘、一份410g炒麵熱量415大卡→騎車104分鐘等。

中式早餐熱量圖鑑。(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進一步說,飯糰大部分是糯米製作,難消化的支鏈澱粉比較多,腸胃道功能比較不好的人就會比較容易脹氣、腸絞痛,要多注意細嚼慢嚥或少吃一些;另外鐵板麵、燒餅油條的油脂含量高,有高血脂、脂肪肝、或正在減脂的朋友要謹慎攝取。

而在飲料的部分,高敏敏建議點無糖的就好,也可以選擇用無糖豆漿加醋製成的鹹豆漿,還有就是吃中式早餐時,注意就是菜脯不要放太多,以免攝取太多納對身體造成負擔。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