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基64週年院慶 籌建大樓慢飛天使手沖咖啡義賣

2022/04/07 14:31

嘉基64週年院慶,院長姚維仁(右二)與創院院長戴德森醫師的孫女戴愷如(右三)及晨光咖啡慢飛天使一起手沖咖啡義賣,重溫創院之初「為愛多走一哩路」的感動。(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64週年院慶系列活動,今天上午由30多位退休員工獻唱詩歌拉開序幕,創院院長戴德森醫師的孫女戴愷如現身擔任嘉賓,與院長姚維仁及晨光咖啡慢飛天使一起手沖咖啡義賣,重溫創院之初「為愛多走一哩路」的感動,現場氣氛溫馨歡愉。

嘉基從草創第一期30床的建築,發展到今日1千多床規模,歷經64年的成長與茁壯,為雲嘉地區民眾倚賴的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也是兒童重症患者的主要後送醫院。

姚維仁說,回顧戴德森醫師夫婦當年選在荒涼的忠孝路建地創立嘉基,一度被質疑「選錯了地方」,但憑著信心、愛心與盼望,帶領嘉基從艱難困苦中成長,今日嘉基仍秉持當年使命,傳承這份信念,興建中的智慧手術大樓今年6月底完工,要以最先進手術,讓鄉親得到最好的醫療。

正逢醫院為興建智慧手術大樓募款,64年前戴德森醫師創立嘉基之初,經費不足,也有一群遠在美國明尼蘇達州信義會三一教會的婦女組織「陽光圈姐妹會」,以烘烤派餅、舉辦義賣會、幫忙縫製病人服等方式募款,愛心感動了許多人,幫助嘉基第一期建築工程順利完成。

嘉基醫院64週年院慶,今天上午30多位退休員工獻唱詩歌拉開序幕。(記者丁偉杰攝)

今年院慶系列活動於今、明兩天由「咖啡愛+1」義賣活動打頭陣。今天上午戴德森醫師的孫女戴愷如與姚維仁及晨光咖啡慢飛天使攜手合作沖咖啡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予智慧手術大樓興建經費,吸引民眾熱情響應。

戴愷如說,她是戴德森醫師第5個小孩彼德的女兒,父親在中國湖南長沙教書,因疫情無法來台,父親雖無法親自參與院慶活動,但請她代為傳達他對嘉義的愛,讓大家知道他很想念嘉基與台灣。

嘉基64週年院慶,會場影片播放戴德森醫師當年的身影。(記者丁偉杰攝)

院方規劃「時光小旅行」巡禮活動,安排資深退休員工擔任導覽員,帶領在職員工走訪院內歷史景點。其中一處紅磚洋樓為昔日「宣教護士宿舍」(現今福委會休閒中心),讓大家懷念嘉基人稱「阿嬤」的傅珍珠宣教士,傅為護理部主任,每逢歲末年終總親手做點心,邀大家到宿舍交誼廳一起慶祝耶誕節,把同事當成家人。

嘉基興建中的智慧手術大樓將於今年6月底完工。(記者丁偉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